西结

天路历程

门是向你开着的,谁也不能把它关起来。
现在我开始获得我冒险的好处了。

可是你怎么独个儿来呢?
因为我的邻居里面没有一个人像我那样看出了自己所处的险境。

他们有人知道你来吗?
有,我的朋友首先看见我,叫我回去,还有些邻居也站在那里喊我回去,我用手指头塞住耳朵,就这样子来啦。

难道没有人跟着你,要劝你回去吗?
有,顽固和柔顺都追上了我;不过他们眼见怎么样也不能说服我,顽固就先走了回去,还一面奚落着我,柔顺却跟我走了一小段路。

那么那一个又为什么也没有跟你走到底呢?
我们本来是一块儿走的,后来走到灰心沼,两个人都忽然跌了进去。然后我的朋友柔顺就失去勇气,不愿再往前走了。因此他从靠近他家的一边爬出泥沼,对我说我可以单独占有那个好地方,他可不干啦;他就这样走掉,而我就来了——他步了顽固的后尘,我就找上这扇门来啦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